98-8-25//記事簿// 海洋之星....蔓性牽牛花....黃金葛...孔雀草...絲瓜....格友分享....播種....呵呵~~不知道是不是前天下雨的關係.....海洋之星突然變的好茂盛....而且開出好多漂亮的藍紫色室內裝潢小花....整體看起來很美吧.... 其實之前我有在網路上...看到有人用較深一點但寬度不是很寬的容器來種植海洋之星....因為種植的比較密集....海洋之星又極茂盛....枝條也全都往上伸展無垂吊....室內設計同時又開出好多小花...裝飾起來實在是太美了....下次我也要來嘗試看看....看來蔓性牽牛花也快要開花嚕~~開花前的模樣...和藍色朝顏幾乎雷同....不知道會開出什麼顏色吼....黃金葛又變茂盛嚕裝潢~~~之前新枝條往外成長時...因為嫌盆內枝條太少....所以我又往內移放阡插於土裡....所以現在看起來又比以往還要更茂盛許多....現在...新的枝條又要往外成長了...葉子準備要垂吊式成長...好期室內裝潢待唷....我種植的命運怎會如此坎坷....好不容易等到第二朵孔雀草盛開...沒想到居然斷了而不自知....看它的花色如此鮮豔也捨不得將它拔掉...看看它能否撐多久...幸好最近它也極會生長....數一設計裝潢數又多了1朵....總共有7朵花苞....它也算是回報我了...而第一朵孔雀草~~不知道是不是淋到雨的關係...花苞上有點類似``發霉``的白色粉狀物...所以只好將它剪下...果然種子都沒成熟....顏色不深系統傢俱...為淺灰色....熟的種子應該為黑色才對....唉~~命運是如此....我又何苦哀怨....好不容易終於又等到有一株雌花是健康的...看起來應該是快要開花了.....沒想到在這時....雄花的數量居然也全都系統家具開完了....怎麼會如此剛好= = ....將絲瓜雄花全都剪下((如左下圖照片))....才發現這陣子雄花所開的數量還真是驚人....數一數起碼開上了13朵呢.....現在....又是慶幸絲瓜植株沒死....還是健康景觀設計的長大....再度的繼續期待與等待....收到格友寄送過來的種子~~真是開心...而且還一次就寄送這麼多種...看到時真是驚喜萬分....其中的黃蔥蘭~~有1顆種子居然在袋子中已經發芽...所以我先播種了建築設計8顆....照片((播種黃蔥蘭))....真的是非常謝謝這位格友~~謝謝^_^....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借貸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f92zfig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